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党群一家亲 服务暖人心

——江苏盐城大中开启冬训冬学服务群众“第一课”
2023-01-18 13:20     中国发展网

今年冬训冬学活动启动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党工委注重创新冬训冬学新举措、新花样,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帮助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一弱”等生活困难群众做好就医送药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聚民意暖人心。

大中1

(小区里开设防疫政策咨询服务台)

重点人员“结对帮”。自冬训冬学启动以来,该街道动员各村各社区党组织在日常掌握的2600多名重点人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掌握群众需求,针对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孕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建立重点对象名单,明确8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对应联系服务,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及时跟踪了解情况,精准掌握困难需求。

大中2

(防疫爱心包送到群众家门囗)

就医送药“及时管”。对有退热、止咳、镇痛等用药需求的居民群众,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的服务医生提供帮助;对于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突发疾病以及需要定期血透、放化疗等重病患者,协助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应急处置,并尽快帮助送至相关医院救治。目前,全街道46个村和社区全部与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村卫生室建立了对接联络机制,明确了保障医生,并为有购药需求的群众送药25711人次,社区协助急病重症者就医转诊248人次。

大中3

(党员志愿者成为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重点对象“贴心看”。各村各社区党组织注重关注重点对象生活和精神状况,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经常性开展上门探视,了解水电气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协调帮助提供陪伴照顾、用药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并做到“四个清楚”,即家庭成员基本信息清楚、成员身体状况清楚、成员购药送医需求清楚、家庭生活困难清楚。同时,积极做好防疫政策宣讲,及时回应关切,帮助答疑解惑、耐心疏导情绪,并引导群众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等事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普遍赞扬。(卢春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