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热情高效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江苏兴化医保用暖心服务赢得称赞

2023-01-19 15:20     中国发展网

2023年1月9日下午,兴化市昭阳街道新义社区居民徐勤女士将一面绣有“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送到兴化市医保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袁爱民同志手中,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对医保中心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兴化

“非常感谢你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在我们特别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履行医保职责,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感激,特赠送锦旗一面,以表谢意!”徐女士说道。徐女士是一位失能老人的女儿,长期工作繁忙,平时照顾老人非常困难,再加上疫情期间,上班忙,值班多,两头顾不上,为这事她正在犯愁,于是她四处打听寻找,看有没有符合重度失能老人的医疗保障服务,就在她一筹莫展时,接到了医保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随后,她立即通过兴化医保公众号了解到该市长期护理保险从9月1日正式实施。

2022年9月初,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得知她父亲因颈椎动手术失败,重度失能在家,一儿一女都工作繁忙,抽不开身,需要有人照料,工作人员将长护险政策对她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如何申请、如何选择服务方式。经过一番了解,她立即着手办理申请手续,通过初筛、专家评估等流程后,自行选择了天与养老公司作为上门照护机构进行照护服务。

为做好重度失能人员照护工作,提高失能人员的生活质量,该局出台了长护险系列政策以及具体照护服务要求,建立健全了稽核监督机制,并对照护机构进行多次专项培训和指导,努力为兴化重度失能参保人员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一面锦旗,一份感谢,失能人员家属通过照护机构送来的这面锦旗是对医保中心履职尽责,助力实现“老有所护”工作上的充分肯定。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立足精准服务,坚持以提高照护服务质量、丰富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模式,促进规范运行,为助力长护险发展再添光彩。(图文/成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