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开拓宣传教育新渠道 衡阳市珠晖区国防人防宣教广场建成使用

2023-01-19 15:08     中国发展网

1月19日,很多居民惊喜地发现,在苗圃街道建湘路多了很多有特色的元素。这就是湖南衡阳市市区首个人防宣传教育基地——珠晖区苗圃鲤鱼塘国防人防宣教广场。“在这里散步休闲的同时还能带小孩感受国防教育,真的很好。”一大早就来到珠晖区苗圃鲤鱼塘国防人防宣教广场散步的居民尹国华说。

国防1

珠晖区苗圃鲤鱼塘国防人防宣教广场坐落于苗圃街道建湘路1号,由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投资、珠晖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和苗圃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建。占地面积约4600平方,分为“国之大事”“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四部分,实现了人防宣教24小时“不打烊”。该项目作为衡阳市市区首家国防人防宣教广场,将国防人防宣传和服务居民有机融合,既有通俗易懂的国防人防宣传知识,又有服务于民的太阳能景观灯、湖边走廊座椅靠背等实用设施,还有触手可及的飞机、警报器等模型,让周边居民群众交口称赞。“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热心居民胡蓉跟笔者聊了起来,“广场醒目位置,投放了大量人防知识宣传栏,大家在广场上晨练、休闲、纳凉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些元素关注人防、了解人防,从而大大地提升人防工作的民众知晓度,同时也进一步增强群众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的能力。”

国防2

“该项目1月18日如期建成完工,让居民多了一处近距离接触国防教育的地方。”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广场环境优美,居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国防人防宣传知识深入人心,国防人防意识大大增强,居民应急避险自救技能明显提高。(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