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德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春节期间应急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2023-01-19 15:06     中国发展网

2023年1月18日,四川德阳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春节期间应急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生活物资必需品和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相关状况,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商务领域应急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四川

会议强调,一要提前研判形势完善保供预案,对相关预案进行修订完善、查漏补缺,开展摸底调查加强应急储备,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指导应急保供重点单位增加商业库存,密切关注本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的产供运销变化和市场价格变化,做好监测预警。二要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紧盯各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商务酒店、餐饮企业、专业市场等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频次和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网,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地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巡查等制度,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对影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事件和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事件第一时间开展妥善处置,确保消除隐患,不发生事故,不产生影响。

各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德阳经开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德阳市商务局)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