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内江:东兴区参加全国行政复议线上培训

2023-01-20 11:43     中国发展网

为提高行政复议人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1月16日-17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组织行政复议人员及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司法部举办的全国行政复议线上培训。

东兴1

高度重视。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参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增强领导干部对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从源头上预防行政争议。东兴区行政复议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对本次参训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要求全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及法制审核人员必须参加本次培训。

东兴3

精心组织。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转发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关于举办全国行政复议线上培训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参训率不得低于本单位执法人员的90%,针对涉及自规、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治安管理、土地征收等工作相关部门要求全员参加本次培训。

东兴2

强化提升。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给复议工作带来新挑战的背景下,本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培训对政治思想、行政复议办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指导,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业化程度高、实用性强,不仅提高了行政复议人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同时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该区复议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及法制审核人员超500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下一步,东兴区将继续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善规范、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着力提升办案质效,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通过行政复议纾民困、解民忧。(谢译漫)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