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防洪、休闲两不误!四川达州市通川区这个民生项目迎来最新进展

2023-02-09 11:26     中国发展网

开局就是冲刺,上阵就擂战鼓。达州市通川区主动作为,按照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千方百计抓推进、抢进度、促投产,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开门好”,为加快推动通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项目支撑。

通川1

(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

在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来回穿梭,工人鏖战正酣,一曲“大干快上干项目”的激情乐章正在通川大地奏响。目前,该项目左岸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治理、片石护角等施工工作。下一步将进行青石栏杆安装、堤顶路面及绿化等工作,力争在汛期前全面完工。

通川2

(项目左岸主体工程已全面完成)

据悉,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位于双龙河干流复兴镇工业园区段,距达州市城区9km,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治理河长6km。其中,新建堤防1.818km,景观打造28.28亩,河道清淤4.182km。

通川3

通川4

(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消除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通川区水务局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发挥最大作用。“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被纳入2023年全区民生项目,政府很重视、群众很关注。作为我们建设单位来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通川区水务局重水中心工作人员车仕春表示。

通川5

(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治理、片石护角等施工)

“我们经常路过这里的时候都会来看一下,现在这个小河沟变化很大,干净整洁了很多,希望这个项目早日完工,夏天过来乘凉、逛路也有了好去处,小朋友来玩就更加方便,相当于是城市的滨河路。”通川区复兴镇居民李晓锋高兴地说道。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提高该河道防洪标准和行洪能力,也将有效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给当地居民提供一处新的休闲长廊。(通川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