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春风送真情 就业在吉林

——吉林省暨长春市“助企开工 送工返岗 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及九台区现场招聘会在九台区举行
2023-02-09 13: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月8日,由吉林省人社厅、长春市人社局、九台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助企开工 送工返岗 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及九台区现场招聘会在九台区举行。

九台1

本次活动地点设置在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和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共组织208余家用工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4700余个,吸引各类求职者2000余人到现场应聘。为了满足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活动利用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内30余套各类设备、机床等完备的实训设备,由用工企业组织求职者现场检验操作技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68人。

九台2

活动打破传统招聘会的时空地域限制,创新采取“现场+网络十直播”的模式,直播带岗点击量26万次。设置政策宣传、企业招聘、创业项目展示、技能培训、家政服务业、直播带岗等6个专区,发放宣传材料1.2万份,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在现场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后,120名求职者现场报名职业技能培训,未来将成为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无人机操控等行业的高技能人才。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省内外企业都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为了帮助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尽快复工返岗,九台区开通“返岗绿色通道”,提供“点对点”就业服务,组织65名农民工统一乘车返岗,为全年的“保就业”工作夯实基础。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九台区将全力“纾企业之困、强就业之基”,为“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