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三检制”“首件制”“三不放过制” ——中建八局发扬铁军精神、央企担当

2023-02-09 15:53     中国发展网

“真没想到,回迁房建的跟城里的高档小区没什么两样。无论是外观还是房屋质量,我的感受就是两个字——板正!”在回迁抓阄现场,刚抓完阄的陆可耀手握着“阄号”,喜上眉梢、合不拢嘴。“平时我在镇上上班,下班后没事我就溜达着来我们的‘新家’看看,从打地基、扎钢筋、浇混凝土、封顶,就跟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步步长大一样,在现场看到中建八局建设工序规范严谨、管理精细、监督到位,相信我们的新家质量肯定有保障!”陆可耀告诉笔者。

胶州市李哥庄镇新型城镇化社区是胶州市首个采用PPP合作模式,由央企中建八局建设的项目。项目建设初期便确定了“山东省优质结构”的目标,山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是该省建设工程结构质量最高荣誉奖。为此,项目严格控制施工质量,落实项目全员质量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现场实测数据代替表观臆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验收,各项技术保证资料齐全、真实、有效,无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项目大力推广新技术应用,应用中建八局《精品工程实施指南》‘九项新技术应用’中的5项,《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7大项16小项,应用绿色施工技术6大项,41小项。

中铁八局1

中铁八局2

施工全程中建八局坚持“三检制”“首件制”"三不放过制"制度。“三检制”即自检、交接检、专职检相结合,各分管工种负责人必须督促班组做好自检工作,确保当天问题当天整改完毕。“首件制”即本道工序一开始就做好样板,以样板引路,以样板指导施工。严格质量检查验收标准,强化质量监督,严格实行质量否决权,对不合格分项、分部工程必须返工。出现质量问题,严格按"三不放过"制度执行,即不查明原因不放过;不查清责任人不放过;不进行处理不放过。(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