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内江:东兴区住建局推动“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有方

2023-02-10 11:03     中国发展网

自内江市“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开展以来,东兴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把握方法步骤、深入统筹结合,确保行动聚力聚效、走深走实。

东兴1

强化组织部署。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成立“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明确工作职责。及时分解工作任务、锚定工作目标,并根据住建系统特性制定了包含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基层组织大优化三个工作措施为载体的工作方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东兴2

突出政治引领。按照作风能力规定的学习内容,细化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派驻纪检组长上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局深刻领会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学习氛围。

东兴3

落实问题查改。通过干部职工自查自纠、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发放调查问卷、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自身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问题整改见底。

东兴4

强化全面统筹,促进质效提升。注重作风能力提升与住建日常工作统筹部署、融合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促”,切实把作风能力提升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质效提升上。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清单。成立重点工作推动督导小组,建立定期调度工作机制,确保重点工作如期推进。(赵微)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