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开好局起好步 勇夺开门红丨四川达州万源: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2-10 10:59     中国发展网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是稳预期、强信心、优质量、快发展的“主抓手”。2月7日,达州万源市召开了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及重点项目大拉练活动,发出了“项目大会战”的“冲锋令”,并为2022年度项目先进部门和“红榜”单位进行了表彰,通过高位推动、考核奖惩机制,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尽全市之能,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2022年,全市上下坚定投身“拼经济、搞建设”大潮,用真抓实干的“辛苦指数”全力对冲超预期影响,高质量完成了“三库一表”储备项目887个、重大项目库储备项目979个,推动项目储备工作跻身达州“红榜”,完成向上争取资金45.19亿元,省、达州市重点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万源市古东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远波说,为促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古东关街道领导干部一班人全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解决困难,全力抢抓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入驻。

万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道勋告诉笔者:市委有号召,农业农村有行动。万源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的旧院黑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项目将专班推进,主动对接协调,用好政策,解决好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真正让万源产业发展起来,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万源项目体量持续增大,在列项目90个、总投资1435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16.9%、19.3%。为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万源通过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补链延链强链等举措,充分整合资源要素、强化协调配合,拿出“冲刺快跑”的姿态,抓好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

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宋春光表示,一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成立工作专班并明确职责分工,实行局班子成员挂包制度,为28个重点项目用地提供精准的“保姆式”服务。二是用足用活政策,从国有土地、集体建设用地落实,设施农地、民事用地审批,农用地专用方式,确保各个项目的用地需求。三是实行台账管理,对重点建设项目从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用地报批等方面建立工作台账。四是对重点项目用地涉及的批次,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切实提高报征效率。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万源通过重点项目大拉练活动,昭示的是决心、展现的是魄力、赢来的是机遇,也为全市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思永表示:将用好政策“组合拳”,发挥好各项投资政策“叠加”效应,增加发展新动能,以高效有力举措推动投资跑出“加速度”。按下“快进键”,抓好统筹协调,加大2023年2个省重点,28 个达州重点及万源 90 个重点项目的统筹调度,确保完成序时进度,力争在全市争先进红榜。破难争先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切实促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来源:万源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