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中铁房地产集团长春京德项目组对项目地块开展安全巡查

2023-02-13 16:58     中国发展网

为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保证地块安全,2月10日,中铁房地产集团长春京德项目组前期条线协同工程条线对项目地块开展节后安全巡查,分别走访了平阳街地块、岳阳街地块、四通路地块及四间地块,针对已拆迁及未拆迁地块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巡查了地块围挡设施、地块内的公共电力及自来水留存管道设施,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度。

目前,平阳街地块整体拆除完成,现场已经围挡,其中平阳街C地块已移交长春京德项目组,该地块是此次安全巡检的重中之重。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自来水维修基坑(B地块内),深约3米,长宽约2.5米左右,虽然在项目地块围挡内,但基坑周边未放置安全标识,针对该项安全风险,前期条线联系责任单位,要求维修施工人员对基坑进行土方填埋,避免形成安全隐患。之后,巡检人员前往岳阳街地块,该地块目前正在拆迁中,周边已建设临时围挡,前期条线土地整理人员联系了现场拆迁负责人,强调了地块范围内拆迁的人员、设备安全问题,并要求施工期间封闭管理,确保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对于四通路及四间地块,虽然地块还未发布征收公告,但长春京德项目组始终密切关注项目地块安全情况,尤其是四间地块,是长春京德项目组重点安全巡查区域。长春京德项目组要求土地整理工作人员要重点关注地块防火、用电安全,切实保障居民安全生活环境。地块是公司未来开发建设的重点板块,每一寸土地都在京德人的心中,地块的安全工作更受到各界的时刻关注,必须要把好安全关。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中铁房地产集团长春京德项目组充分认识到加强安全巡检的重要性,意识到安全不止是过程的安全管控,更要贯穿项目全开发周期的每一个环节,不能有一点疏忽。长春京德项目组将全面贯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工作,坚决执行安全工作规章制度,严格贯彻上级公司对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为早日拿地、实现创新项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