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合肥莲花社区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2023-02-24 10:4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王志英 肖宏 赵以宝 张波 记者袁雪飞报道 2月14日下午,合肥经开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社区专场招聘会在莲花社区朝霞菜市场门口广场火热开幕。共有125家企业推出各类需求岗位3500余个,招聘会当场达成初步双选意向200余位。

莲花社区1

“我是看到公众号推送知道今天有场招聘会,特意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求职者小刘说:“我已经在三家企业填写了求职意向,这些岗位工资都还不错,岗位和我也比较匹配,我准备后面多去面试面试。”春节过后是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高峰期,莲花社区积极推进“暖民心行动”,通过选企业、送岗位、扩服务的方式积极为企业和居民牵线搭桥,促进群众就业。

遴选好企业。莲花社区依托“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行动,积极动员并遴选辖区优质企业,从报名的多家用人单位中精心遴选出包括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合肥华凌股份、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安徽巴莉甜甜食品和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等在内的125家优质企业,从企业品牌、企业实力、企业资质等多角度为居民就业提供服务保障。

匹配好岗位。为了更好地贴合群众需求,招聘会现场的企业提供了包括业务代表、储运主管、运营专员、仓库文员、厨师长等3500多个岗位,涉及行政岗位、技术岗位、服务岗位等多个类型。“我们提供的岗位工资待遇都不错,岗位薪资结构合理,员工福利齐全,也是希望能够通过今天招聘会让周边的居民了解到我们岗位,把招聘信息传递出去”,现场企业方代表说道。

落实好服务。本次招聘会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心莲心”社会救助项目就业信息对接登记台,为有需要找工作的救助对象寻找合适的岗位,针对就业困难和失业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实现岗位一对一精准推介。低保对象胡大姐一直在家照顾生病的孩子,长期在家待业。“听说今天招聘会就在家门口,来的企业很多,也有很多文职方面的工作岗位,比较符合我的需求,在家门口找工作,上下班时间缩短,也方便照顾孩子!”胡大姐说道。

现场社工为胡大姐收集了仓库文员、销售内勤等相关岗位,指导她后续对接企业进行详细沟通。后续“心莲心”社会救助项目组也将争当居民“就业小助手”,持续跟进救助对象就业需求,积极对接企业岗位,促进困难群体就业效率的提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下一步,莲花社区将线上、线下宣传暖民心就业服务,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也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招聘信息传递通道,切实把就业暖民心落到实处。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