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泰州市姜堰区:致力为残疾人铺就“四富”之路

2023-02-24 15:40     中国发展网

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2月23日,泰州市姜堰区残联工作会议响亮提出,今年将为全区残疾人铺就“四富”之路,让他们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聚焦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进一步落实民生保障兜底“保富”。牢牢兜住残疾人基本民生底线,加大残疾人社会保障救助力度,全方位织牢残疾人社会保障网。对易致贫易返贫边缘户开展定期走访、针对性帮扶。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扩面,加大残疾人综合保险力度,增强残疾人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

聚焦更加充分、更高质量,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今年,将为至少240名以上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相应的职业素质、就业技能、岗位技能等“订单式”培训,让他们利用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就业创业。建立残疾人增收、产业扶持长效机制,全年净增残疾人就业180人以上。

聚焦全面发展、普惠均等,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促富”。紧扣新时期残疾人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服务需求,创新思路、创优举措,改善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儿童康复服务和机构建设,依托智能系统建立专业督导机制,全程把控康复质效。完善辅具适配服务网络,创新开展社区辅具免费借用试点推广工作,就近、就地为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提高托养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新增130名残疾人居家托养任务。为持证居家失学残疾儿童提供直播教学、送教上门等志愿服务。

聚焦广泛动员、平等参与,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帮富”。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实现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营造更加公平友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培育规模更大、服务更全的各类助残志愿服务团队,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投入扶残助残领域。

姜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付会生表示,全区残联系统将始终秉持残疾人事业的眷眷之心、殷殷之情,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彰显在干成事上,在争先创优中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姜存义 孙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