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南岳区打造“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产业格局

2023-02-24 16:57     中国发展网

衡阳市南岳区加快农旅融合步伐,为打造“农业+旅游”新业态,近期,区委徐红松主任召集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南岳镇等部门负责人到黄竹村现场办公,与基层干群促膝座谈,精心谋划,2023年有望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南岳

春耕在即,南岳区樟树桥村、黄竹村依托现有耕地及恢复耕地推行“平埂增地,小丘改大丘”的方式新增耕地380多亩,培育种植大户,统一的流转1100余亩给村合作社打造千亩“菜篮子”蔬菜、瓜果种植基地项目。

据统计,南岳旅游每年游客达到1153.02 万人次,充分利用好旅游资源,在蔬菜、瓜果种植基地上叠加农产品采摘、农业体验、亲子教育等更为丰富的高附加值业态,有效拓宽获利渠道。与此同时,通过政府主导、村企共建,创新探索打造南岳衡山“福禄寿”特色田园农产品,形成生鲜蔬菜、瓜果供销农产品自主品牌名片,带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袁灿、易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