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4 17:46     中国发展网

2月23日,衡阳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小龙出席并讲话。县公安局政委贺章宏主持会议。

衡阳县公安

(2月23日,衡阳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衡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坚持以“四个专项”打击整治、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整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枪爆危”、性侵未成年人等各类违法犯罪,全县刑事破案、打击处理数同比分别上升9.31%、10.12%,现行命案和八类恶性案件破案率达10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9.2%、15.78%;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4%;重拳整治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境犯罪,成功侦破“2021.9.15”特大洗钱犯罪集团案、“2022.8.29”特大网络赌博案等2起有全国影响的大案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4人,查封冻结涉案资金4亿元,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780万元......县公安局喜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记集体三等功”荣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的关键之年。会议指出,今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强化“五个担当”,奋力打造“五个公安”,积极构建新安全格局,不断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围绕上述总体思路,2023年,衡阳县公安工作将强化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公共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五个担当”,奋力打造忠诚公安、为民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改革公安“五个公安”,深入实施铸魂育警、作风砺警、人才兴警、暖心惠警“四大工程”,坚决扛牢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全程。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现在起,将围绕既定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在打击犯罪、守护民安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书写衡阳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贡献更大的公安力量。(王勤 邹健 黄周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