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组织开展《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专项学习活动

2023-02-28 14:49     中国发展网

为了维护公平公正的金融市场环境,切实保护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中国银保监会制定并发布了《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为积极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增强全省管理干部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3年2月8日至23日,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全员现场专项学习活动,各中心支公司、分公司各渠道、各部门积极响应,如火如荼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

2月8日,分公司班子成员及管理干部带头学习,消保工作分管总赛文娴主持并主讲,从政府监管、行业内外部及公司内部各项规定及要求,讲述管理办法出台背景及重要性,并为全员讲解具体内容。2月18日,分公司银保渠道组织全省内外勤员工283人进行学习,渠道分管总杨戈在会上明确要求,禁止踩踏行为红线,规范销售行为,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金融市场秩序。截至2月22日,全省共开展学习活动30场次,参加培训550人次,各级机构、分公司各条线、各部门100%完成阶段学习。为检验学习成果,确保管理办法的落实执行,2月23日,分公司还组织了全省内勤员工考试,共有233人参加,参与率96.68%,通过率100%。

接下来,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将继续落实消费者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规范金融产品销售管理、强化风险提示、推动健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和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保障金融消费者自主选择、公平交易、信息安全等基本权利,打造专业队伍,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