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在蓉圆满举办

2023-02-28 15: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2月25日下午,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在四川成都举办。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副理事长吴海等出席并致辞。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行业协会和省内网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进行现场点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促进投融资合作。

蓉1

据了解,《四川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超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43%,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中心和数字化转型赋能引领区,高水平建成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初步建成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数字经济既是未来四川实现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业层次再上新台阶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广大投融资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发掘商机、投资创业的一片沃土。因此,“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积极搭建数字经济领域投融资交流对接平台,推动投融资机构与优质网信企业深入对接,致力于加快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建设,助力四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蓉2

活动现场,《四川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稳就业金融服务产品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发布。《手册》选取195种支持稳就业典型金融产品汇编成册,其中涉及银行产品126种,保险产品69种。《手册》主要介绍了金融产品的特色亮点、适用对象、准入条件、贷款利率、业务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手册》的发布将进一步畅通银企对接渠道,为市场主体获贷提供便利。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推进信息技术产融合作专项行动(四川)”,通过调研、路演、推介等各种形式,提升投融资对接效率,赋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推动政策、技术、资本和人才联动,为四川数字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蓉3

活动上,成都阿加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路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中鱼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星联芯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中科合迅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8家企业分别进行路演,面向投资机构释放融资需求。

优质的企业路演吸引了中网投、建投华科、创新工场、祥峰投资、国寿股权、顺为资本、首钢基金、奇安投资、艾问资本、商汤国香资本、普华永道、广发证券、四川发展引导基金、四川振兴集团等约38家投资机构的热烈关注,也吸引到金琥新能源、车路通、鱼泡网等40余家网信企业来到现场观摩。

蓉4

除路演活动外,本届活动还通过投融资机构“探店”“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互动展”“投融资交流对接咖荟”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搭建一个近距离、全方位、高效率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找寻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动投融资机构和网信企业实现精准对接,推动四川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未来,四川将持续加快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建设,与企业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共话数字未来。

另据悉,在2月25日上午举办的以“数字引领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主办方启动了数字碳中和认知中心公益平台的筹备工作,发布了《中国碳普惠发展与实践案例研究报告》;现场出炉了“2022数字碳中和案例征集活动”成果与“碳减排数字账本”,并举行了2023数字空间绿色低碳行动轮值单位授牌仪式。本届论坛下设的“数字科技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绿色低碳数字生活”“数字碳中和投融资与高质量发展”“数字碳中和区域发展”四场平行分论坛也于当日下午同步举办,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索数字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并同步设立数字空间绿色低碳行动成果展,展陈城市建设、公共交通、办公等方面的数字减碳实践及成果。(王志强 图据主办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