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绿园发展】:长春市绿园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会议

2023-03-01 12:32     中国发展网

2月28日,长春市绿园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晓方主持,各位副区长分别围绕分管战线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镇街、开发区就落实全年重点工作及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分别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下发了《<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任务分解表》《绿园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绿园1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经济社会全面加速恢复的攻坚之年,也是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绿园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以及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紧锣密鼓组织经济运行。强化责任传导,大力提升助企服务、扶持民营经济,用好“赛马”机制,狠抓入统入规,确保“颗粒归仓”,奋力实现增长目标。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着力破解手续办理、土地供给、资金筹措等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问题,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产,强化靶向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切实提升招商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更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抓实征收拆迁。要把土地供应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坚定征收攻坚目标,加快推进征收进度、打造专业征收队伍,着力破解征收难题。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所盼,重点抓好城市更新、做好兜底保障、打造教育品牌、提升健康服务、解决民生难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聚精会神抓好安全稳定。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绿园2

全会要求,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担当,夯实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站稳立场,坚定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把决策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提振状态,实干担当。用发展的理念统领各项工作,用发展的成果为城乡建设、民生改善提供坚实的保障。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求实效上,不断增强抢抓机遇的能力和应对挑战的本领。要恪守底线,廉洁从政。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区政府在家的各位副区长,区政府各组成部门、双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