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县召开严守底线加快发展动员大会

2023-03-01 15: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王勤 邹健 记者袁雪飞报道 2月27日,衡阳县召开严守底线加快发展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各项部署,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动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崭新篇章。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衡阳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洋宣读《关于2022年度全县底线底板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

hengyangxian

此次大会,衡阳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夏明翰会议中心,各乡镇、界牌片区设有分会场。在年初各项工作开局、十分繁忙的关键时刻,衡阳县委、县政府召开规模这么大、规格这么高的动员大会,还特意把突出贡献企业家请到主席台就座,意欲何为?

“主要是传递三个鲜明信号:一是树典型、正导向。大张旗鼓地激励表彰突出贡献企业和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动员全县广大企业和干部群众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二是明态度、强决心。去年3月7日,我们高规格召开了全县聚力中心化攻坚年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今年,我们继续把工作主题聚焦到严守底线、加快发展上来,充分彰显县委、县政府一以贯之严守底线、加快发展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坚决态度;三是振精神、提效能。激励大家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状态,提振‘精气神’、奋力‘闯创干’,推动各项工作强劲开局、步入正轨。”会上,曾建华一语道破天机。

2022年,衡阳县始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强化“两个统筹”为抓手,着力强园区,聚力兴产业,着力招大商,用力育主体,努力优环境,全力守底线,各项成绩大放异彩:园区总体规划面积从30平方公里增至158平方公里;实施了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双创中心、零零玖生物科技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八大产业链”颇具雏形;签约引进衡利丰仓储物流园、颐湘康养综合体、葛洲坝衡阳县项目等重大项目30个,合同引资额达222.2亿元,创衡阳县历史之最......2022年,衡阳县累计获得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县、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国家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等含金量高的国省荣誉13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如何严守底线,加快发展?曾建华指出,严守底线、加快发展,必须“两副担子一肩挑”。具体而言,就是要打好“六大战役”,即要聚焦形态优打基础,聚焦业态强兴产业,聚焦质态好提效益,打好“五好”园区建设突破战;要勤跑项目,大抓项目,服务项目,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大招商,招大商,会招商,打好全面招商主动战;要千方百计扩增量,不遗余力提质量,打好市场主体培育关键战;要真金白银惠企,真心实意暖企,真抓实干护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要抓好禁毒、反电诈、防性侵三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打好守住底线底板阻击战。

曾建华指出,严守底线、加快发展,必须“千斤重担众人扛”。要扎硬寨,把责任落实在想干事上;要打硬仗,把作风体现在敢干事上;要挑硬担,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要交硬账,把成效彰显在干成事上。

邀请企业家坐上主席台这一变化,凸显了衡阳县“重商安商亲商”的理念,既让企业家感到振奋,更坚定了企业家投资兴业的信心。衡阳腾飞内衣有限公司生产总指导工华英表示,2023年,公司将力争生产腾飞内衣660万件,实现销售额1.8亿元,上缴税费1200万元,同比分别增加18%、28.57%、16.7%。

当天,衡阳县还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的衡阳腾飞内衣有限公司、衡阳县经济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衡阳楚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2022年度全县底线底板工作综合优秀乡镇、综合优秀村(社区)、优秀行业部门及单项工作优秀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