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广汉市小汉镇“一站式”便民服务书写民生答卷

2023-03-03 13:41     中国发展网

3月1日上午,广汉市小汉镇凤凰村的王有运高兴的拿着营业执照走出广汉市小汉镇便民服务大厅,王有运说,以前个体营业执照的办理只能去市场监管局辖区管理所,小汉镇的证照办理都要跑很远的金鱼所或者兴隆所办理,现在好了,直接在家门口的政府便民服务大厅就可以办理了,变更营业执照地址和经营范围,以前要跑1天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10多分钟就完成了,简直太方便了,为党和政府的便民利民举措点赞!

图片 1

据悉广汉市小汉镇作为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乡镇,承接下放依法授权和委托授权的行政权力事项72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0项、行政处罚事项57项、其他事项5项。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变更、注销登记就是下放的审批事项之一,个体工商户王有运拿到的便是广汉市小汉镇首次办理变更登记的第一张营业执照。

图片 2

广汉市小汉镇一直致力于实施“最多跑一次”,积极沟通各级部门,通过“综窗改革”“一窗通办”,实现行政许可变更登记在便民服务大厅入驻,完善上下合一的行政审批服务体系,实行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广汉市小汉镇便民服务中心成功创建省级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示范点。

广汉市小汉镇自作为改革试点乡镇以来,聚焦权限集合、机制融合、力量整合“三重点”,以“建立一套制度、建强一个阵地、整合一支队伍、搭建一个平台”为抓手,通过采取“四步走”模式,推行“三项制度”,全面实行“一支队伍管执法”,已开展日常巡查7940余次,开展执法检查376次,独立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8起,现场立查立改问题257个,构建形成统筹协调、举报投诉、指挥调度和执法巡查“四位一体”的综合执法工作模式,确保承担的行政执法权限“下得来、接得住、用得好”,为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的金字招牌、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保障。(小汉镇)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