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以高质量党务引领高质量发展 衡阳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3 13:36     中国发展网

dangwu

3月2日,衡阳县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中国发展网讯 王勤 邹健 谭连海 记者袁雪飞报道  今年,衡阳县党务工作将始终坚持以“围绕发展抓党务、抓好党务促发展”为主线,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务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提供强有力保障。这是笔者从3月2日召开的衡阳县党务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衡阳县各级党务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好的成效,向县委和人民交出了一份非常满意、非常亮丽的答卷。其中,统战工作有成效,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同心项目”和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考评获得双满分;党办服务有作为,高质量完成一批重宾接待服务工作,信息、督查、机要密码有望继续获评全省先进;宣传引导有声势,累计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3600余篇,其中央媒800余篇,上稿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市前列,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市考核中排名第一;政法保障有力度,信访稳定工作实现“七零”目标,荣获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组织工作有亮点,全面推广使用“屋场党建+五个到户”线上平台,实现党员群众“一键”联系,得到省委、市委充分肯定,其经验被《人民日报》专题报道。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党务工作,曾建华指出,要牢记“三个务必”,准确把握党务部门新使命,在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县上走前头、当表率,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上走前头、当表率。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具体而言,统战工作要聚焦团结联合增合力,汇聚发展力量;党办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优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凝心铸魂正导向,凝聚发展共识;政法工作要聚焦安全和谐保平安,稳定发展环境;组织工作要聚焦选贤任能固根本,夯实发展堡垒。

曾建华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树立党务干部新形象。政治上要靠得住,广大党务干部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凝聚磅礴力量。能力上要过得硬,广大党务干部要注重提升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能力,着力打造最具执行力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作风上要放得心,广大党务干部要树立真抓实干、极端负责、攻坚克难的作风,做到“四不让”,即不让事情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来机关办事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机关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底线上要守得牢,广大党务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从政的制度规定,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秉持克己奉公的操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会上,县领导刘洋、蒋奇、李桦、唐仕海、罗斌分别就相关工作作重点部署。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