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德阳市农村供水水网重点项目建设

2023-03-08 11:04     中国发展网

3月6日,四川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市农村供水水网重点项目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际、一级巡视员许双全参加视察。

德阳1

代表们先后前往中江县响滩子水厂改扩建工程、仓山水厂改扩建工程,实地查看农村供水水源工程、水网重点项目规划、工程建设推进等情况,详细了解取水、制水、配水等规模化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代表们边走边看,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全市超前谋划农村供水,执行力强,建设力度大,社会反响好,群众满意度高。对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在四方面下大力气做足功夫。一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走向,抢抓强投资机遇,进一步做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落地,着力破解供水城乡二元结构问题。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聚力保障好工程建设的土地、资金、电力等要素,为工程实施创造良好条件。三要把数字供水纳入水网建设重要内容,提高农村供水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更好地方便服务群众。四要贯彻水法、村镇供水条例等法律法规,严处涉水违法案件,维护正常供水秩序,同时妥善处理大水网与小水厂、公共设施投资与受益群众投入等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德阳2

张国际要求,要提高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最新部署上来,顺应人们对更优水质、更足水量、更稳水压、更高安全保障的新期待,逐步实现农村供水城乡一体化,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推动农村供水水网建设取得新的更好成效。要强化举措,着力抓实“水源”工程,保障群众生活有水可取可用;提升“制水”质量,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安全;打通“配水”经脉,保障群众生活用水顺畅;坚持“建管”并重,持久发挥工程效益,全力提高农村供水水网建设管理水平。要依法治水,坚定不移地以法律利器护航农村供水水网建设,强化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增强全社会保护农村供水工程的法治意识;抓好培训教育,不断提升保护农村供水工程的执法能力;严处典型案件,不断加大对破坏农村供水工程行为的震慑力度。

张国际强调,农村供水水网工程直接关系群众生活保障和生命安全,我们要把中央、省委、市委对农村供水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努力提升全市农村群众供水安全保障水平。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全市及中江县农村供水水网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作了发言。

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和中江县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王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