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祁东经开区成功申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3-08 11:43     中国发展网

近日,祁东经开区申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获湖南省人民政府湘政函【2023】21号文件批复同意,标志祁东经开区正式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近年来,祁东县委、县政府明确了将祁东经开区建设成为“湘南地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集聚区、湖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湖南省创新创业生态示范区、湖南省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战略定位,倾全县之力推进“工业祁东”建设,以提高园区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为重点,多措并举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围绕人才、土地、科技、金融先后推出了《祁东县科技创新奖励细则》《祁东县工业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祁东县“黄金十七条”》等系列政策文件。归阳片区成功申报省级创新创业基地,园区拥有规模以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118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3家。园区有28家企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10家高校院所签订了产学研科技合作协议35项。其中,尚鑫科技开发的系列光学膜、纳米膜、有机硅离型膜等高端产品属于国内首创,顺隆能源锰酸锂专用电解二氧化锰荣获湖南省技术创新奖。

砥砺二十年蜕变,园区历经产业迭代升级、环境扩容提质、创新动能积蓄,在突出特色优势做强新型工业上做出了有益探索,已经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与创新驱动的示范区。

此次省级高新区的成功创建,标志着祁东县域经济步入转型发展新阶段,对于加快创新要素聚集、增强园区创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祁东将以此为契机,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一主一特”产业为支撑,全力落实好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做到高位谋划与求新务实相结合,内挖潜能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奋力将祁东高新区建设成为立足祁东、服务湘南、链接全国的创新型特色高新区。(刘忠诚)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