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江西宜春市袁州区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庆“三八”

2023-03-09 16: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春意盎然。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袁州1

3月8日上午,袁州区楠木乡举办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来自乡政府、中小学、卫生院、村里等约40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黄凯晨为职工们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和修剪方式以及后期养护。“首先我们拿到的是这样的一些花材,分别是向日葵、非洲菊、小雏菊和多头玫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逐渐了解到基本的插花的技巧,并用一双双巧手开始组合出代表着不同喜好的插花作品。“向日葵代表着女性的坚强、乐观、积极,多头玫瑰代表着女人的优雅。”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学教师江蓉看着自己的插花作品,不由得发出感慨。在花香四溢的氛围下,活动的收尾以一张大合影结束。此次活动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祥和欢乐的氛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袁州2

同日上午,秀江街道高士社区联合宜春市商务局、市妇联和袁州区妇联在高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诗情“花”意与你相约“三八女神节”花艺培训活动,共有20余人参加。

袁州3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3月4日上午,康诚小学所有女教职工共60余人相约明月山二十四桥明月园,奔赴一场与春天的美丽约会。本次活动学校策划了“真人版水果连连看”、“泡泡龙之龙腾四海”、“蒙眼敲锣”、“做艾米果”、“花海原居赏樱花”五个环节,尽显女教职工靓丽风采。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在娱乐活动中释放了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同时,增强了职工间的交流和了解,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袁州4

为进一步促进女性健康,把关爱送给社区居民女性朋友,3月7日下午,灵泉街道朝阳社区开展“情满三八”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义诊活动。朝阳社区卫生服务站李华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宫颈癌的病因、预防及筛查方法等内容。并为大家逐一答疑解惑,让大家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对宫颈癌的早筛查、早干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针对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与保健,详细阐述了女性常见病致病因素、高危群体、预防原则及自我保健等科普知识。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在座的妇女同志受益匪浅。(兰木 熊高 袁易彭 付国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