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耒阳:健康温暖失独心 爱续“三八”关怀情

2023-03-09 16:50     中国发展网

“以前,我很少去和别人交流、接触,只想把自己封闭起来。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衡阳群众耒阳志愿者的关爱改变了我,让我有了存在感、安全感、幸福感。”3月7日,在耒阳市灶市街道彭桥社区会议室里,正在接受义诊的失独老人陈阿姨感动地道出了心中的肺腑之言。

耒阳1

为让计生特殊家庭在“三八节”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耒阳市对该市失独老人开展了健康检查、上门走访、心里疏导等服务工作,关心关爱失独老人,排解老人内心孤独寂寞感,营造出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当天,耒阳市计生协会组织灶市街道干部和耒阳市三医院医护人员组成健康宣传团,对彭桥社区的失独家庭开展义诊服务。医护人员为失独老人宣讲高血压、糖尿病等老人常见病的健康知识,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赠送药品和礼品;街道干部提醒老人们做好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防范措施。

耒阳2

耒阳3

“老人本身就是弱势群体,失独老人更是弱势中的弱势。当唯一的孩子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人世,失去精神寄托的他们也彻底失去了生活的方向。”耒阳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周小康表示,近年来,耒阳市积极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生活关怀、精神关怀、生育关怀、健康关怀、养老关怀等各项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帮扶和照顾失独家庭,积极打开失独老人心扉,努力使他们走出“失独”阴影以正常的心态融入社会。

周小康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让老人老有所乐,让他们能正常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活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杨明涛   匡经强)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