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四到位”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3-10 16:09     中国发展网

3月8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达州市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达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和通川区商务局分别就主城区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点位达标”提出工作要求。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渠出席会议并讲话。

达州监管局1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主城区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点位达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按照达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聚焦“全民创城、首创即成”的目标要求,将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来抓,动员一切力量、保障一切要素,营造良好氛围,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创建、服务创建、发力创建。二要强化工作措施,问题整改到位。对标测评体系,对照主城区农贸市场和通川辖区大型商超创城实地重要指标,突出测评考察指标细节,持续强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瞄准目标守底线,对标对表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改,把握重点抓提升,强化督查抓促进,全力以赴抓好创建,高标准抓好网上申报、高质量开展农贸市场秩序整治、高效能推进大型商超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结对联创”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确保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创城点位达标率100%。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落实到属地、落实到市场开办方和市场主体、落实到人头,构建“市、区、所、业主”四级纵向联动机制,形成“市场监管+交警+城管+N”横向协同的创建格局,建立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压紧压实责任主体,不断激活文明城市创建“神经末梢”。四要强化督导检查,考核问责到位。坚持以督促干、以督促改方式,市局成立两套督导工作机构,采取“既督导创建点位,督促落实业主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又督导市局点位包保干部履职尽责”的内外双重督导方式,确保“点位达标”工作落实见效,确保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创建职责任务不丢分、得高分。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通川区市场监管局、通川区商务局、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谢陶)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