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县:油菜花节 他们在C位就坐

2023-03-13 15:20     中国发展网

2023年3月9日,“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你来”2023年湖南第四届油菜花节暨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衡阳县分会场开幕式在库宗桥镇华山村隆重启动。

库宗桥1

站在金华山天然观景台上俯瞰,一个直径达236米的“五彩太极图”,以及“2023湖南省第四届油菜花节”巨幅字形和两个卡通图案,映入眼帘,与连绵的青山、碧波荡漾的大小源湖水、错落有致的村落人家交相辉映,构筑出一幅浑然天成的春天油画。

库宗桥2

库宗桥镇党委书记洪桥告诉笔者,“五彩太极”图案是去年冬季种植的,由黄、紫两色油菜和小麦组成,万亩的油菜花田吸引着周边5万余名嘉宾游客于开幕式当天前来一同踏青赏花,共享盛宴,整个油菜花节会活动持续一个月左右,预估总计游客将达到30万以上。

库宗桥3

节会启动现场,笔者发现,在嘉宾席前排就坐的不是领导,而是57位库宗桥镇籍乡贤。近年来,库宗桥镇华山村的油菜花节越办越火,以华山村为中心的节会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乡贤们的鼎力支持,历年来,共收到捐款捐物达2000余万元,2023油菜花节筹备伊始,筹委会特别发出了邀请,坐C位,赏美景,见证精彩。

库宗桥4

库宗桥镇党委书记洪桥对笔者说:乡贤们为家乡献策出力,捐资捐物,我们要弘扬这种报效桑梓慷慨解囊的行为,要推崇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李小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