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以振奋的精神 精准的措施 团结的力量 衡阳市珠晖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3-13 16:19     中国发展网

3月12日上午,笔者从衡阳市珠晖区召开的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珠晖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力攻坚,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珠晖1

(珠晖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去年来,珠晖区投入基础设施设备经费近500万元,始终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与城乡标准化治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融合一体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获评2022年度全市“红旗”单位,酃湖乡在全市乡镇类别考核排名第一,玄碧塘市场在全市农贸市场类别考核排名第一,新华村在全市文明村测评排名第二。

结合实际,珠晖区将突出抓好“全民大动员、全员大志愿、全域大排查、全面大整治、入户大宣传、应急大协作、全线大督导、责任大压实”八个方面,把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提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振奋的精神抓创建。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鼓足“创则必成”的信心,凝聚“创则必成”的共识,传导“创则必成”的压力;要对标对表,拉长补短,以精准的措施抓创建。要抓好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工作,特别是确保市场与“六小门店”的卫生保洁。要抓好“硬件”提“软件”,改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对业务工作的学习与居民的沟通协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抓“日常”保“经常”,把创建工作作为家事、实事与民生大事来做,确保工作不落后,树立良好口碑。要固“底板”补“短板”拉“长板”,深化开展“三化”治理与“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要统筹各方力量,聚焦决战决胜,以团结的力量抓创建。要以清晰的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以有效的督导推动问题整改,以标准的示范统筹引领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指出,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迅速“紧”起来,行动上要迅速“动”起来,责任上迅速“严”起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活力,坚定“创则必成,创则必优”的工作目标,树牢“干就干好、干成一流”的工作标准,“翻箱倒柜”找差距,“吹毛求疵”查短板,“精益求精”抓整改,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创文工作中彰显珠晖的担当作为。

珠晖2

(一批优秀单位获得表彰)

会上,东风街道等5个乡镇(街道)与区纪委监委等15个区直部门(驻区分支机构)获得表彰。各乡镇(街道)、14个工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承诺书。东风街道、酃湖乡与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当天,还为全区乡镇(街道),十四个专业组,区属部分学校、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业务培训。(唐兰荣   谢鑫)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