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祁东县归阳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2023-03-15 14:03     中国发展网

3月14日,祁东县归阳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测评大会。

归阳镇

会上,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4名乡村振兴、“万雁入乡”第一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口头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及第一书记做书面述职。镇党政领导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了点评,对各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了新要求。现场述职后,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及日常工作实绩,对各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村支两委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精神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二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个基本定位。切实把全镇上下的精力聚焦到谋发展、抓建设、惠民生上来。三要牢牢把握支部建设这个工作重点。加强对党组织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从严抓实班子成员的履岗尽责。四要牢牢把握主体责任这个关键问题。各党组织书记要把“书记抓、抓书记”的主体责任,落实到“重点抓、抓重点”的导向上来,落实到“自觉抓、抓自觉”的行动上来。五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这个关键任务。要以党建统揽全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陈佳婕)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