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衡阳市珠晖区:提振消费信心 共促消费公平

2023-03-15 16:59     中国发展网

珠晖1

(珠晖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

常见的消费“陷阱”该如何避免?一不小心买到了假货该怎么维权?3月15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展示本土品牌企业形象,选树放心消费创建典型,并为广大市民提供识假辨假知识讲解、法律法规宣传等服务。

珠晖2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当天上午,笔者在衡阳火车站广场看到,市场监管部门搭建的海报展板和企业产品展台前已经围满了市民,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还对湖南金甲吉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珠晖区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

珠晖3

(市民在品尝由湖南金甲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甲吉牌“鸡萝卜”)

湖南金甲吉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并生产的金甲吉牌“鸡萝卜”系列产品、彩色剁辣椒、黄瓜皮剁辣椒、外婆菜、香脆红薯片,享誉三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和追捧。“消费者是水,企业是舟,企业只有把消费权益放在第一位,合法依规经营才能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手捧牌匾的湖南金甲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定和表示,作为食品加工企业,我们将始终把食品安全及产品质量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

去年来,珠晖区在加强消费维权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基本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市监积极推动,部门密切配合、市场主体自律、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维护了全区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受理投诉案件3009件,举报案件465件,咨询案件16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11万元。

今年,珠晖区将紧紧围绕“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强化宣传教育,壮大消费公平监督力量;加密日常监管,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补齐短板弱项,完善消费公平救济机制,为广大市民创造消费到珠晖,放心又实惠的大环境,实现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消费公平。(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