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泸县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16 14:01     中国发展网

“3·15”当日,由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泸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3.15“文明我来说——提振消费信心,安逸幸福泸县”系列宣传活动在花园干道音乐广场隆重举行。全县16家消委会成员单位及23家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创建示范单位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泸州1

主题宣讲振奋人心。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吕有剑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从消费维权及文明城市相关工作两方面作了主题宣讲,并倡议广大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泸州2

诚信宣誓表达决心。活动中,来自泸县龙城商会、万福大都汇等23家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创建示范单位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诚信经营的承诺宣誓,庄严承诺从我做起、诚信经营,用心承担责任、用心构建和谐。

知识竞答深得人心。文明城市及消费维权知识互动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群众积极响应、争先作答,在互动问答中提高群众消费维权、践行文明意识。

法律宣传增长知识。为提升广大群众消费维权和文明行为意识,在活动现场广告屏滚动播放《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保健食品及消防等公益宣传片,广场中心设置了法律法规咨询台,向群众散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2022年度泸州十大维权典型案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1300余份。

假冒伪劣辨别真假。为了让消费者能更好地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相关职能部门准备了白酒、香烟、消防器材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为消费者现身说法,教授群众如何从细节辨别真假,明明白白消费,吸引了数百名群众驻足观看学习,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现场投诉解决问题。现场设立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台,消费者对商品房销售、天然气安装不及时、假冒伪劣化妆品等情况进行咨询、投诉,工作人员对现场咨询进行当面解答,消费投诉进行逐一登记,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及时调解,需进一步调查了解的投诉承诺限期处理。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现场为老百姓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摸得着”,以检验检测“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泸州3

通过315当天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消费维权的认知,使社会各界主动承载起一份社会责任,让“提振消费信心,安逸幸福泸县”理念渗透到消费的每一个角落,为实力泸县、活力泸县、魅力泸县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李界孜   吴明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