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国红环保科技创新发展 再创环保科技新辉煌

2023-03-17 11:04     中国发展网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泸州市高新区的国红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了西部地区泸州市代表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质量发展状况,感受到了国红环保科技的高新活力。

国红环保1

走进国红企业车间,了解国红的生产经营状况;走到荣誉展示大厅,感受着国红的发展历程。国红展现着强劲动力、勃勃生机,这正是泸州市强抓经济、猛推发展的最好体现。

国红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泸州国家级高新区,专业致力于污水处理领域,集废水处理设备研发、制造、生产和技术服务、投资于一体。

作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国红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多相协同催化氧化污水处理装置在2022年获得四川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并上榜第一批次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国红环保2

国红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资本实力,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建立了一套自有的国红SES系统,以 BOT、BT、BOO、PPP、EPC 等模式提供服务系统。国红代表性服务对象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泸州市人民医院、泸州市中医医院、泸州市精神病院、泸天化、合江城投等单位,目前已为国内一百多家污水处理行业提供技术服务,国红所拥有制造销售污水一体化设备中,处处体现的是交流电解双氧水、多相协同催化氧化污水处理两大自有核心技术;通过对在线业绩、合同服务情况的了解,国红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多项技术具有高效、环保、低成本、巨大的市场需求优势;广泛应用于水处理、自来水消毒、水场养殖等领域,在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稳居优先位置,在国内市场也具有权威性的地位。将在污水处理、自来水 消毒、水场养殖、酒厂等各个领域,实现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的融合统一。

今年2月,国红再次进行技术变革,新技术电解脱氮装置已提报《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软件首版次推广应用指导目录》,该技术产品符合四川省产业发展方向及相关政策支持,得到泸州市经信局、泸州高新区多部门全力推荐。

电解脱氮装置,是一种高效、环保、低成本、长寿命的污水脱氮处理装备,产品具有技术先进性及创新性。在设备和能耗方面,降低污水处理成本,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在环境保护方面,利用电化学原理除氮,整个过程满足无化学品添加和无残留,实现高效安全、节能环保。该装备创造性采用交流电解技术、新型电解板技术,阳极寿命长、电解效率高、污水脱氮处理能耗低、处理污水指标范围大。该装备经济、高效、节能、环保,是医疗、航天、废水处理、电子行业、化学合成、织物漂白、食品产业等的首选。

该技术在传统污水脱氮处理装置的基础上,通过对电解脱氮装置高效性、稳定性、高柔性、环保性的研究,研发了一种阳极寿命长、电解效率高、污水脱氮处理能耗低、处理污水指标范围大,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电解脱氮装置。

国红环保3

目前,公司已经与泸州人民医院城南院区、合水县城投集团等达成了销售意向。电解脱氮装置市场前景巨大,该装备在未来三年,可为中国企业节约设备、人工成本投入10亿元,解决泸州近百位一线就业人员就业问题,将在能源消耗、减缓全球性气候变暖危机中发挥积极作用。(李玥衡  李方剑)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