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工银安盛人寿分公司开展2023年 “3•15”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17 10:34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在2023年“3•15”期间,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

加强金融常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信心

活动期间,工银安盛人寿总、分公司联动,除在官网、官微等平台开设“3•15”专栏,推送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知识普及推文,对消保知识、消费者基本权利、科学维权方式等进行宣传外,还积极走进沈阳市和平区养老院、鞍山市胜利街道办事处、盘锦市鹤鸣社区、营口市财富商场超市、顺丰快递沈阳和平北市服务站等场所。通过向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快递小哥发放宣传折页、观看视频、你问我答等方式,向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保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解答大家的关注热点和咨询疑问,警示反洗钱、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消费者了解和学习金融常识,防止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活动现场还开设总经理接待专属通道,现场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建议,解答消费者疑难问题,并向消费者宣传、讲解保险知识与金融风险提示,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工银1

(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走进沈阳市和平区养老院开展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工银2

(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开展“一把手讲消保”活动)

关注重点区域金融教育,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加强对特殊消费者群体特别是老年人的关注度,践行金融主体责任,是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一直以来追求和努力的方向。为了能更好服务老年客户,让老年人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从服务方式、服务体验两方面入手,使公司对老年客户的服务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服务方式更“用心”。走进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的各家营业网点,老年客户专属的敬老窗口整洁明亮,爱心座椅、老花镜、便民药箱等一应俱全。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向老年客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的宣传折页,帮助老年客户提升防范欺诈的意识。除了对柜面服务进行完善,工银安盛还在老年客户办理理赔业务过程中,简化个人业务医疗险理赔所需提供的发票材料,对于罹患重大疾病的老年客户,公司提供“重疾先赔,大病预赔”服务,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探视、协助申请重疾和医疗资金的双重提前给付,并快速审核支付理赔款,解除老年客户的后顾之忧。

工银3

(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服务人员向老年消费者发放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

服务体验更“舒心”。为了让老年客户得到更舒心的服务体验,切实解决老年客户运用线上技术进行投保操作遇到的困难,工银安盛多措并举,实现26个保全项目的全新线上化保单服务,使需要办理这些保全业务的老年客户可以由保单服务人员协助完成线上申请,不必亲临公司柜面排队等候。启动开发“理赔代办”功能,使保单服务人员可以通过服务人员APP协助客户进行理赔申请等。切实解决老年客户运用线上功能的困难,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未来,工银安盛辽宁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民生保障,为广大消费者共享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助力。(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