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长春市绿园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23-03-20 17:08     中国发展网

为全力服务辖区内企业用工,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失业人员等群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3月18日,长春市绿园区人社局、妇联、就业局联合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绿园1

上午9点30分,求职者陆续进场应聘。“我想找固定时间的工作”“提供岗前培训吗”“工作内容、薪资待遇怎么样?”求职者驻足在各企业宣传展板前,根据自身条件及意向寻找心仪岗位。“工作环境不错”“薪资高”“假期有保障”“入职有培训”……现场企业争相出招,抛出“橄榄枝”。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线下招聘会送来了“及时雨”,搭建了企业与求职者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平台,现已收到大量求职者简历,公司将尽快组织筛选、安排面试。现场求职的李女士表示,“这次来招聘的单位多,岗位也多,而且在家门口和企业面对面交流非常方便”。

绿园2

绿园区就业服务局贯彻“上下结合抓扩面,政策文件早传达”工作方法,在线下招聘会举办前一周于“绿园就业”公众号发布线下招聘会预告推文,并广泛宣传转发,依托“就业服务专员”队伍,将预告不间断滚动发至各社区网格居民微信群,扩大群众知晓面。

为便利求职者咨询,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就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关心的求职平台“96885”、职业培训、劳动维权、就业创业政策等问题开展现场咨询指导,并发放就业创业宣传册,邀请求职者关注“绿园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每日推送的企业招聘信息。

绿园3

此次招聘会为绿园区2023年度首场大型线下就业招聘活动,现场邀请各类企业100余家,用工需求1700余人,招聘会入场人数达4000余人,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800余人。

下一步,绿园区就业服务局将持续发挥平台优势和纽带作用,加强供需对接、岗位推荐和指导服务,开展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行动,依托“绿园就业”微信公众号、“96885吉人在线”等线上平台,结合专场招聘会等线下活动,推动全方位、多广度、全覆盖的公共就业服务,为劳动者和企业送去春风般的关怀与温暖。(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