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南县:抢抓时节谋生产 春耕备耕忙起来

2023-03-21 12:30     中国发展网

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耕时节催农忙。三月春风暖,走进衡南县田间地头,处处皆是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在车江街道白水村的粮食生产千亩示范片,挖掘机正忙着在翻耕作业。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们讲解育苗的科学方法和注意事项。

车江街道1

(农机手在开展春耕作业 图/张传勇/摄)

据悉,为了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车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多措并举,奏响催人奋进的春耕生产“交响曲”。

积极安排部署。街道成立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研究会议5次,对全街道春耕粮食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督促,使全体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主动作为、落实中不打折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确保应种尽种,耕种面积不减少,粮食安全不动摇。

开展技术指导。由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派出15人组成技术业务指导组,实行“一村一人”包村跟踪技术服务,讲政策、推良种、做示范、解难题,确保技术服务到位。围绕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及田间管理等方面内容,以实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开展培训,今年来已开展集中培训2场次,逐村进行农业科技宣讲30余次,积极做好春耕排忧解难的“好参谋”。

深入宣传动员。通过屋场恳谈会、田间地头“见面”、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召开“屋场恳谈+粮食生产”会议30余次,张贴永久性标语80条、大型宣传广告20个,出台粮食生产简报共1期,迅速掀起粮食生产宣传热潮,动员农户种植早稻,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强化督促问效。由街道纪工委牵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街道春耕生产开展专项督查,目前已开展督查4次,督查各村组任务落实到户情况、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切实保障和维护种粮农户的根本利益,对各村组任务落实不到位,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车江街道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春耕复耕任务,切实保障粮食产量稳步提升。(唐诗诗 张传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