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筑牢森林“防火墙”,浙江松阳县枫坪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3-03-21 15:18     中国发展网

3月19日,浙江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丽水市松阳县枫坪乡人大组织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推动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避险技能。

松阳县枫坪乡是浙西南山区革命老区乡,境内森林茂密。位于关山源原始林景区丁坑村内,是整个箬寮岘景区的主体部分,境内面积545公顷,96%以上为毛竹、森林面积。从丁坑口沿小溪边公路而上,经清净坛、丁坑、山赤坑三个小村庄,到达景区山脚,均为浓密的森林。为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自觉守护美丽的家园,这一天,乡人大代表们先后深入森林消防应急中队驻地、学校,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视察监督和宣传。

松潘1

在森林消防应急中队驻地,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枫坪乡扑火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关于“禁火令”落实情况和防火宣传、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的介绍,观看了森林消防应急演练。视察中,森林消防应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应急队员反应迅速、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松潘2

在枫坪乡小学,人大代表兰慧丽从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的起因、如何预防森林火灾等方面对全校师生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教育,引导小朋友们主动争当森林防灭火宣传员、监督员和情报员。活动中,开展代表课堂、联合倡议、森林防火美术作品评比等多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学生掌握更多的森林防火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同时枫坪乡人大还向学校发出主题为“爱护森林从我做起,争当护林防火小卫士”的消防安全倡议,并开展集体签名活动。在听取代表课堂专题讲座后,全校师生防火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笔,在倡议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松潘3

“下一步,枫坪乡人大将持续助力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枫坪乡人大负责人说。(黄 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