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重庆市林业规划设计院助力重庆林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15:49     中国发展网

重庆市林业规划设计院是重庆市林业局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全院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执行好市林业局党组决定,强化调查监测、规划设计,履职担当,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勇毅前行,为重庆林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5年来,共完成各类林草资源调查监测和规划设计等重要工作200余项。

全院干部职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红色教育、诗词创作等形式丰富精神生活,凝聚创新创业磅礴之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该院生产技术科科长、首席监测专家、正高级工程师罗邦祥同志深受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的鼓舞,为林业规划设计者众志成城担使命、一腔热血洒青山的精神面貌所感动,好爱诗词创作的他,写下了“七律·征程十年”和“热血心愿”诗词,激励全院干部职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努力助推重庆林业高质量发展。

附:

七律·征程十年

十年春风逐梦开,

飞天潜海卫国来。

千万人民贫寒破,

一统江山锦绣裁。

封墙筑垒任疑猜,

自立图新断狼豺。

奋起初心英气在,

红旗漫卷青春怀。

热血心愿

我是林中飞鹰,吞吐天地之心。山河锦绣文章灿,描绘画卷是最行,苦乐功与名。无惧带露披星,笑谈坎坷泥泞,一峰越过又千仞,再向九宵云。

你有玲珑柔情,只为美丽而生。乾坤万里风光好,花叶重重总关情,往来土和尘。不分黑夜天明,莫思野鹤闲云,一生拼搏风流真,青春梦境成。

我们团结奋进,我们敢打敢拼,兄弟姐妹能较真,你追我赶书文明,创新一路行,天地好歌声。(辛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