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将于近日开园迎客

2023-03-22 13:36     中国发展网

经过六个多月的提档升级改造,3月20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官宣,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将于3月26日开园迎客。

范长江1

据悉,备受关注的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是东兴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健全东兴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暨省级全域旅游的项目之一。该度假区距内江城区12公里,总体占地177公顷,分为三大片区:范长江文化休闲片区、小青龙河生态休闲带、赵家坝文创乡居片区。其中,范长江文化休闲片区主要包括入口广场、生态水塘、同心广场、新闻林、后花园。改造竣工开园后,又将为游客提供一个多彩休闲的好去处。

令人瞩目的是,赵家坝文创乡居片区,通过完善景区咨询、餐饮、住宿等配套功能后,拥有入口广场、中心公园、山顶公园等景观。其中,占地约37亩的天天甜乐园,致力于打造川南首家“蜜蜂主题都市田园暨研学教育基地”,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融入以萌宠喂养、农耕体验为主的亲近动植物教育,以无动力设备挑战和蜜蜂互动的不同方式进行自然科学教育,以达到触摸自然、回归自然、启迪思维为主的自然科学教育目的。从而,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提高孩子们的认知和学习探索兴趣。

在开园前后,东兴区还将在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开展全民广场舞比赛、汉服打卡以及音乐烧烤、川剧京剧戏剧专场、“天天甜乐园”打卡、春季采摘、“宣传范长江、弘扬范长江革命精神”等以“乡村消费季”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通过这样引人气、聚财气的活动方式,让度假区真正红起来、火起来。更让消费者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使其爱上度假区,走近度假区。

众所周知,东兴区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拥有张大千世界级品牌,范长江国家级品牌及中国天冬之乡三张名片,先后获得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乡村旅游示范区、革命老区、大千美食之乡、书香之城等荣誉称号。

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东兴区结合实际,利用辖区内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打造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2个,2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天府旅游名镇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精品村寨1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以此,为东兴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李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