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巧家县委在昆工委回家乡宣讲二十大精神及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2023-03-22 14:51     中国发展网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在昆工委组织巧家县在昆金江艺术团,邀请云南圣爱基金会赴巧家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县委在昆工委不仅把二十大精神宣讲带到在昆流动党员群众中,还把在昆党员群众的温暖带回家乡。

巧家1

文艺宣讲有声有色

在活动中,平均年龄65岁的“银发艺术团”不辞辛苦,3天为家乡人民、白鹤滩水电站库区移民带去4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宣讲演出。老同志们将所学所思所想融入舞台艺术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巧家高质量跨越发展,充分彰显老同志对党的无尽忠诚和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以“离职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最美夕阳红”的风采感染着家乡父老,以“文艺宣讲”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讲出来、演出来,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巧家2

巧家3

爱心义诊温暖民心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在昆工委邀请云南圣爱基金会专家一行10人到巧家县白鹤滩街道黎明社区、金塘镇双河社区,为白鹤滩水电站巧家库区移民医疗义诊,受到移民群众热烈欢迎。

圣爱中医专家顶着酷暑进行望闻问切、针灸理疗,细心讲解药物服用方法,给患者开具处方,给疑难杂症患者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患者寻医有路,两天时间诊治患者开具处方572份,免费发放价值101453元的药品。通过此次活动,乡亲们的卫生保健意识、疾病防治能力都得到了提高,能够更好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云南圣爱基金会自2017年起先后组织40余名专家6次赴巧家各乡镇医疗义诊,免费送医送药,发放药品价值逾80万元,大爱之举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县委在昆工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有感染力强的文艺宣讲,有为民办实事的爱心义诊,通过“文艺+义诊”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何三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