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兴化市沈伦镇:“架桥铺路”构筑富民强村康庄大道

2023-03-23 10:27     中国发展网

江苏兴化市沈伦镇党委立足各村资源禀赋,倾情倾力为富民强村“架桥铺路”。村企联建光伏发电项目、抱团发展林果经济、村集体合股购买厂房出租,各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幅富民强村的美好画卷正在沈伦大地徐徐展开。

沈伦1

人勤春来早。3月20日,沈北村的碧根果基地一片忙碌景象。村民们正在清沟理墒,整枝施肥。由沈北、沈南、张谭、崇禄、安冒、柏九6个村合股联办的沈顾果蔬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经营1008亩果园,项目总投资600万元。今年,碧根果已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500斤左右。合作社理事长孙金才说,以批发价每斤20元计算,剔除土地流转、日常管护费用,预计年净收入可达800万元左右。

沈伦2

镇党委书记房宝才表示,富民强村始终是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大事要事。立足本地资源,走多元化、多业化发展之路,着力提升造血功能,才能让富民强村目标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沈伦3

两年前,镇政府与所属10个村共同筹股成立兴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7000平方米标准厂房,15幢厂房被前来投资兴业的小微企业抢租一空,如今成为富民强村的“摇钱树”。崇禄村党总支书记黄来扣开心地说,当年投股建起的厂房,今天成了红红火火的小微企业孵化中心,村里每年都会拿到8万元的稳定收益。去年底,安冒、薛鹏、沈南等7个村合资876万元,在沈伦镇工业园区购买5600多平方标准化厂房对外出租,年租金53万元。每个村按投股分红,投资最多的安冒村每年可获利21万多元。

“富民强村之路上不能让一个村掉队”,镇长沈妍介绍,在镇党委、镇政府多次调研协调后,金唐纪村和江苏东本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村企合作开发光伏太阳能项目共识,村里投资70余万元,利用该公司闲置屋顶建成光伏系统,公司全额消纳所发电能,村里每年增加12万多元收入。袁凯中 朱晓斌 冯兆宽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