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泰州罗塘街道(高新区):对标企业需求加速高质量发展

2023-03-24 10:39     中国发展网

3月份以来,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高新区)开展走访企业服务行动15次,针对收集的30多个问题,因企施策,纾困解难。街道党工委要求助企干部每月深入企业至少4次,切实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摸清楚、将问题带上来,把办法送下去。

泰州1

泰州衡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用工不足给生产带来影响。担任企业服务专员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小斌当即联系相关部门,拿出应对方案,通过专场招聘活动,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燃眉之急。纪小斌表示,今年,高新区将新开工6个5亿元以上项目、新竣工6个5亿元以上项目、新增4家销售亿元以上企业、创成3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街道党工委将聚力打造最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亲商爱商的人文环境,为实现以上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泰州2

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是超高纯气体及化学品输送领域知名企业,去年实现开票销售8.7亿元。面对今年到手的15亿元订单,企业急需扩大生产规模,但因厂房所限无法实施扩产计划。公司负责人联系企业服务专员后,街道(园区)主要领导当即召开会议,迅速协调厂房,保证二期设备如期进场,给企业送上加快发展的“定心丸”。

泰州3

园区内的汉峰科技、华利精密齿轮、星宇电机等企业在发展中急需科研力量支撑,街道领导当起“店小二”,积极对接高校资源,邀请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来企业,就产学研深入交流,校企双方达成人才就业、产学研常态化合作,有效解决了企业科研人才短缺和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难题。杨旭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