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建设正酣!绵竹龙门山云溪谷漂流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3-05-09 11:14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实施“文旅争先”战略,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打造绵竹旅游新亮点、新名片,今年4月,绵竹市正式启动了龙门山云溪谷漂流项目建设。如今,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期工程预计将于今年6月下旬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绵竹1

5月6日上午,笔者在龙门山云溪谷漂流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台台挖掘机正挥动大臂来回平整土方、开挖河道,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和砂浆、垒石墙,砌筑山地滑道,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项目进场施工后,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项目负责人吴志云告诉笔者,一期工程包括修建山地滑道、峡谷步道、景观拦水坝、漂筏平台、游客中心、服务区、景观小品、山地运动、林间多功能平台等项目。目前已完成了两座景观拦水坝的修建,山地滑道已建成总长度的60%,游客中心和服务区正在进行主体框架搭建和室内装修改造。一期工程预计将于今年6月下旬完成竣工验收,届时将开始对外“试漂”。

绵竹2

河道里,由石块砌筑而成的滑道沿着山势蜿蜒而下,或平稳起伏,或急转陡峭,沿途植被葱茏、繁花盛放,迤逦的山野风光尽收眼中。“为了抢抓晴好天气,赶在今年夏天为游客带来别样的山地漂流体验,今年五一假期所有工人都在加班加点作业。”吴志云说,在保障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他们共投入20余台大型机械和400余名工人,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改进工艺工序,实行分点多段、专人负责、同步施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绵竹3

据了解,龙门山云溪谷漂流项目位于绵竹市九龙镇清泉村,总投资1.2亿元,规划面积1500亩,按照“一谷三区”的总体布局,建设总长度6.5公里、总高差229米的四川长度最长、落差最大的漂流项目,打造八大景点,创设高品质智慧型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形成“漂流+山地运动+峡谷观光+避暑度假”的复合型旅游项目体系。项目建成后,将为绵竹发展沿龙门山旅游、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并将有效拉动周边区域交通、住宿、餐饮等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唐妮 徐伦汧 文/图)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