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什邡经开区:“三向发力”激发人才工作新动能

2023-05-25 15:57     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什邡经开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始终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链条提升人才服务工作的精度、力度、深度“三向发力”,努力将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优势”,激发园区人才工作新动能。

什邡1

强化双向对接,提升帮扶“精度”。紧紧围绕“组团式”帮扶人才目标任务,建立领导班子联系服务帮扶专家人才制度,成立“组团式”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各类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12期,培训人数达800余人次。积极开展人才走访慰问、交流研讨等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在人才引育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人才帮扶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强化双向对接机制,专题研究人才帮扶工作会议4次,开展优秀年轻人才双向挂职学习交流活动,与北京开发区、金牛区、重庆开发区相互选派优秀人才进行交流学习,促进人才互学互鉴、深度交流。

什邡2

强化作用发挥,加大帮扶“力度”。采用“走出去”学经验与“请进来”传技术相结合的方式,30余名企业人才代表赴武汉大学参加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一行赴经开区调研通航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明日宇航、纵横、无锡鸿鹏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为企业在技术升级、产品研发等方面“问诊把脉”。

充分发挥帮扶人才职能,通过“老带青”“师带徒”的方式,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梯队。持续加大人才帮扶“力度”,设立通航产业园人才特区专项资金200万元,“点对点”制定出台《什邡市通航产业引进培育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性文件,举办技术培训6期,培训技术人才1200余人。

什邡3

强化服务保障,推进帮扶“深度”。坚持从严要求与关心关爱并举,为园区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不断激发人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积极与园区企业专家人才结对子、交朋友,开展企业家人才代表谈心谈话活动22人,举办企业人才午餐会4次,帮助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问题46名,及时了解专家人才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确保人才在园区安下心、干得好。(胡巧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