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泸州市202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江阳区开展

2023-05-26 16:36     中国发展网

5月25日,由四川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泸州市不良反应检测中心、江阳区市场监管局、龙马潭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的“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202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和认知水平,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推动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环境。

泸州1

“如何识别化妆品注册号或备案号?”“选购化妆品需注意什么?”“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后,消费者该如何报告?”……活动现场,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公众科普了如何安全正确选择化妆品、儿童化妆品及网购化妆品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及辨别真假化妆品的能力。

泸州2

“化妆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产品。加强化妆品宣传,使公众正确认识和区分化妆品、合理使用化妆品、了解化妆品不良反应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江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结合宣传周活动内容,该局将以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为己任,狠抓日常监管和规范化经营,以投诉举报、网络曝光等方式加强社会共治,不断加大群众对化妆品的知晓度、辨识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促进群众放心消费,舒心用妆。(李界孜  叶园)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