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达州市举办2023年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桌面推演

2023-05-29 15:08     中国发展网

5月24日,四川省达州市举办2023年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桌面推演,检验《达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防汛应急救援响应工作规范》等,提升全市应急系统在极端暴雨天气情况下各类突发灾害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演练采用“双盲”形式。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演练,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星江主持演练。

达州1

本次演练模拟达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市防指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通过视频和文书导调形式,模拟面对洪涝灾害、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堰塞湖、河心州岛人员被困、危化品泄漏、城市内涝、工程建设工地营地人员被困、煤矿、非煤矿山、高速公路险情等灾害事故,推演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在监测预警、会商部署、启动响应、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措施。

达州2

推演贴近实战、职责清晰、准备充分,各参演人员对职责分工、应急响应启动、突发灾险情的应急处置以及强降雨防范应对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推演结果取得良好的效果。

达州3

演练结束后,对近期防汛抗旱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系统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应急准备要再充分、隐患排查要再细致、应对处置要再科学、信息报送要再精准、资金使用要再规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程斌青)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