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武定:农民工有了临时的“家”

2023-05-29 14:45     中国发展网

为改善进城“打零工”就业人员的候工环境,规范零工市场招聘和求职服务,本着“拓展务工渠道、方便务工群众、集中务工人员、提供务工服务”的原则,近日,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集中整治进城“打零工”就业人员的候工环境,收回原交通运输局临街对外出租的8间门面及二楼办公用房,建成了集农民工驿站、求职招聘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零工市场”,并正式揭牌运营。

武定1

“武定县零工市场”位于狮山大道原交通运输局一、二楼,总面积400多平方米,内设休息场地,有公共卫生间等设施,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开水供应、招聘用工、求职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一站式”服务。“武定县零工市场”的建成和使用,翻开了武定县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新篇章,对于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培育社会新动能、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武定2

“零工市场”不仅方便了务工人员,也为我们招工提供了便利。通过信息登记情况,我们能很快招到符合条件的人选,不用到处去找工作,极大节省了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前来招临时工人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过去,我们每天早上很早就蹲守街边等活计,运气不好的时候一天到晚不仅找不到活干,还要被日晒雨淋。现在好了,‘零工市场’不仅为我们遮风避雨,还给了我们一个临时的‘家’。”来自武定县狮山镇白邑村的李大哥在“零工市场”里惬意地喝着茶说。

武定3

据悉,随着“打零工”市场的发展,有效解决农民进城“找工难”的问题,畅通找工用工渠道,武定县还将在加大农民工服务站、爱心驿站建设力度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多样化服务功能,着力构建覆盖全县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提供更加全面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竭力为零工和雇主提供优质快捷的暖心服务,努力让其成为用工双方的“暖心桥’,促进“零工”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杨德祥  钱永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