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宣传教育不停步,交通安全“驻”心间

2023-12-13 15:53     中国发展网

为全力控制镇金镇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简阳市镇金镇全面打响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宣传工作。

图8000

图8001

图8002

图8003

加强源头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镇金镇交管办交管员联合交警六中队警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秋冬安全检查及宣传,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交警详细检查了车辆的安全设施、货运车辆司机驾驶证,查看是否存在超载超限等情况,并向货运车辆驾驶员宣传超速行驶、酒驾驾驶、无证驾驶、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企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密切关注道路通行信息,提前做好安全防范。

加强多层管控,筑牢农村安全

镇金镇交管办联合交警六中队加大对辖区村(居)民的劝导力度,大力整治涉牌涉证、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行为,尤其是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营造持续整治氛围,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对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意识防线

镇金镇交管办交管员深入学校、企业等重点单位,结合身边人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家常话”普及交通法律知识,讲解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全面营造交通安全宣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达400余人。加强了辖区运输企业管理,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2023年秋冬季交通运输平稳、安全、有序。(镇金镇)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