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盐城市盐都区重大项目持续发力“加速跑”

2023-12-13 15:53     中国发展网

近日,作为盐城市盐都区重点招引的新能源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东风锂电池隔膜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各个环节快马加鞭。

东风锂电池隔膜新材料项目主要用于隔膜以及涂覆、蓝膜和模切等新材料产品的生产。该项目填补盐城在新一代锂电池隔膜、涂覆、蓝膜等方面的空白,为盐都倾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链打下坚实基础。

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盐都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会议精神,聚焦“重大项目奋进年”行动部署,凝心聚力抓项目谋发展,真抓实干促落实,全力以重大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中韩产业园联动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建设热潮扑面而来。方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焊花四溅,一件件新型刹车片产品在机器人的操作下,正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流水线。方意汽配二期项目是市重大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53亩,新上2条汽车制动系统主机配套生产流水线,年产480万套汽车刹车片。

“政府重视,部门配合,项目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张建用“三快”形容项目落户高新区后的进度。该项目在成功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当场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土地确权、人防许可决定等证书,实现“拿地即开工”。

持续、稳定、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保障项目落地见效的最强动力。“今年以来,我们已为全区343家企业、508个项目提供免费代办服务,涉及投资金额170多亿元。”盐都区行政审批局项目代办中心代办员周尚鹏说。

盐都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锁定“高精新”、突出“链群配”,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六大行动”,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抢先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前沿新材料、人工智能三大未来产业。重大项目的持续发力,聚链成群,推动盐都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上行稳致远。(沈晓)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