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真心真情服好务,情系群众显担当

2023-12-14 16:57     中国发展网

今年来,衡阳市烟草专卖局大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用优质服务彰显责任担当。

一“网”情深抓生产

“你们构建的网格化服务真的好,这么快就能解决我的问题,效率真的是高,谢谢你们。”老李对网格片区技术员小刘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衡阳烟草专卖局建立健全烟叶“135+”党建服务模式,在每个烟叶生产网格内以烟站党支部建设为核心,联合烟农互助小组、政府、烟农合作社党组织三个主体,组建政策宣传队、技术指导队、科研攻关队、专业服务队、志愿帮困队五支队伍,以广大烟田为活动阵地,及时宣传方针政策、做好技术指导服务、收集烟农诉求、为烟农排忧解难,确保“烟农诉求第一时间传递、生产现场第一时间达到、烟农困难第一时间解决”。

老李与老刘的对话,正是网格化实施以来技术员们服务烟农频获点赞的一个缩影。

争先创优”强技能

“这个烤房群的烘烤技术措施落实很到位,烤后质量很不错,你是怎么做到的?快介绍一下经验吧!”在衡阳市常宁市三角塘镇长江村烟叶生产观摩现场,大家都在向技术员小唐咨询经验。

近年来,衡阳烟草专卖局广泛开展党员争先创优活动,开设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田,开展不同党员之间生产技术指导的网格竞赛,轮流在不同党员管理的生产服务与指导网格片区开展现场观摩与交流,促使党员亮身份、“互亮家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服务技能,提高服务生产、服务烟农质量水平。

结对帮扶”暖民心

“感谢你们的关心,虽然今年我遭了灾,亏了一点钱,但是我还是很有信心明年能赚钱!”老宋动情地对着前来走访慰问的党员同志说道。

近期以来,衡阳烟草专卖局系统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面向烟农的“听民意 访民情 送温暖”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烟农。全市系统64个党支部闻讯而动与130位烟农开展结对帮扶,484名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采购生活物资深入烟叶一线开展走访慰问,鼓励烟农提振生产信心。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烟农需求、存在的困难,以便更加精准地提供服务发展所需、烟农所盼的服务和指导。

下一步,衡阳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完善为民服务机制,始终把服务好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邓勇、何永秋)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