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积极开拓新领域新业务,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3-12-14 16:57     中国发展网

2023年10月28日,智云股份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23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879.75万元,同比增长55.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95万元,同比增长102.67%。

公告显示,智云股份主营业务为成套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配套服务。核心业务为 3C 平板显示模组设备业务。目前智云股份已在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领域的邦定、点胶、折弯等多个细分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并已实现了国内主流OLED 面板厂商和模组厂商的覆盖。

根据产业研调机构 Omdia 的研究统计,未来全球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在 2022 年之后仍将持续增长,预计至 2026 年,全球总出货量将达 33.96 亿片。其中,用于智能手机的显示面板将达约 18.77 亿片,仍为拉动显示面板的主要市场需求领域。同时智能穿戴、车载显示面板等领域也表现出快速的增长趋势。

智云股份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定制化智能制造装备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在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装备细分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均具有较强竞争力。公司的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装备邦定、点胶、检测类等产品在国内厂商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已通过国际一流企业认证,客户覆盖了众多国际、国内一线终端品牌在国内的主要模组或面板供应商。

同时智云股份表示将继续加强自身研发储备,发挥技术优势和客户优势,集中资源,围绕OLED等相关设备需求,积极开拓新领域新业务,强化设备整线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力,保持公司在所处行业的竞争优势,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伍世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